梦竺子丷

忠于太阳

【锤盾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

打个预防针,真的很无厘头(划掉)

作为刚刚入坑的小新(真真的超级新),正在努力尝试各种酸甜苦辣的风格。这次试着写篇虐一点的(写的不好求别打我 别喷我> <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生与死的距离。而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爱你。

Steve和Thor的第一次见面算不上友好,但连Steve自己都没想过的是,当锤子击中盾牌雷电四射撕裂天空时,刹那间的光辉照亮了他的世界。只那一眼,Thor就住进了他的心。在后来的纽约战场上,Thor听从他的号令飞上塔尖召唤雷电时,Steve看着他的眼神,就像看到了希望。当Thor扶起Steve后与他并肩作战时,明明已经受了伤的Steve又再度热血沸腾。他真的爱上了这位从Asgard来的神,他的命令依然清晰而铿锵有力,但他的目光却已只在神明一人身上。只是Thor并不知道这一点。

战斗结束后复仇者们一起去了烤肉店,在一群看上去吃得津津有味的复仇者中,Steve看起来食欲不佳,他长长的睫毛盖住的眼睛下,还有一同被他藏起来的感情。事实上,只有他自己知道,Thor就坐在他的旁边,并且已经占据了他的心。Thor似乎发现了Steve的异常,在回到复仇者大厦后礼貌性地问候了他是否无碍。Steve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当然,我只是有点累了。”

Thor在得到答复后放心向Tony安排给他的房间走去。只有Steve坐在沙发上一直看着Thor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他的视线外。

我就在你身边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。



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爱你。而是爱到痴迷,却不能说我爱你。

在发现神盾局被九头蛇所掌控后,他们炸掉了这个虚假的“情报机构”,它虚伪的一面被展现给世人。Steve躺在病床上的那段时间里,他真的有种无力感。他只是一个人,力量如此有限,而第三艘母舰差点就没能成功替换芯片,这依然令他后怕,因为那时他一旦失败,将会有数十万人失去生命。他不禁想起Thor。如果换做是Thor的话,勇武的雷神举起妙尔尼尔召唤雷电的身影浮现在他的脑海中,Thor的力量可以直接摧毁那些母舰。可惜在此阶段的Thor正与Jane处于热恋当中。

后来,Thor为了Loki的权杖而来。复仇者再度并肩作战时,Steve看向他的眼神中满满都是痴痴的爱意。然而在狂欢上Thor和Tony斗嘴争论谁家的姑娘更加厉害时,Steve却选择了和Sam交谈,以此来逃避Thor谈论Jane时眼中的盈盈笑意,Steve知道那骄傲与温柔的目光并不属于他,甚至刺痛了他的心。在他们的玩乐中每个人都尝试着举起妙尔尼尔时,Steve坐在沙发上看向Thor的目光,那是真正痴迷的爱情啊。只是能坐在他的身边,Steve就已经如此开心。但,他怎么能说得出口、怎么可能说得出口。Lady Jane是Thor爱情的归属,Steve向来不可能做出夺人所爱的事情。即使他的爱情痴迷到折磨他自己,他依然会选择祝福Thor,而非表达自己的爱意。

我爱你爱到痴迷,却不能告诉你我爱你。



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。而是想你痛彻心脾,却只能深埋心底。

复仇者们从不能主动联络到身在地球之外的雷神,更不可能掌握他的动向。他们往往只能等待Thor自己回到地球,亦或是看着Thor在战斗结束后召唤彩虹桥离开。每当Thor离开时,Steve能做的只是和他寒暄几句,互开几句玩笑。然后默默看着他的背影升空消失。Thor的每一次离开,都像一把重锤敲打Steve的心上,让他觉得自己又一次失去了Thor。明明他从未得到过Thor,却仿佛早已经失去了他千百次。

但这一次,在等待的日子里竟是如此难熬。Steve找回了一段友谊,却也失去了另一段友谊。可最终就连他找回的友谊也终究再度回归于寂静。Bucky重新陷入沉睡后,失而复得、得而复失的情绪、和Tony尴尬的现状,无不折磨着Steve的心,这让他前所未有的痛苦。

从那之后,Steve就留起了胡子。那些胡子在时间的流淌中渐渐浓密,却被Steve打理得很好。当Thor再次回归在战场上调侃起Steve的胡子时,没有人知道,Steve的本意是真的在刻意模仿他的胡子,Thor一语戳中了Steve心里最柔软的部分。在Wakanda的日子里,每当他照镜子时看到自己的样子,那一抹金棕色和Thor的胡子形状几乎一模一样,就像让他看到了Thor本人。即使他依然以精神支撑的形象示人,但事实上他想Thor想得发狂。如果说Steve是人类的希望,那么Thor就是Steve的希望。在Steve的眼中,Thor是个炽热的发光体。所以哪怕是一个拥抱也好,Steve太想见到他了,太渴望能够看到他的光了。

我想你想得发狂,却只能把想法深埋心底。



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。而是心与心想通,却不能够在一起。

只有Thor和Steve知道,在Steve举起了妙尔尼尔的那一刻,他的心灵和Thor是相通的。Thor看到了Steve眼中一直追随着自己的目光;Steve看到了在Thor身上发生的一切。他们都失去了原本那个属于他们的世界。Thor身处在异域他乡,Steve则在一个陌生的时代。他们看到了对方身上所背负着的、所经历过的一切。即使那转瞬即逝,却带他们领略了对方的一生。Steve奔向Thanos,他挥舞着妙尔尼尔,从天空召唤雷电。他的身影屹立不倒,纵以凡人之躯,比肩神明。即使在传送门打开之前,只剩下Steve顽强地站在战场上,他依旧能以一人之势抵千军万马。那场面着实震撼到了Thor的心。

当他们终于获得胜利后,那一夜Thor和Steve彼此依偎着,抚慰对方的伤口。

Thor在Steve的故事里,看到了那位Steve欠她一支舞的姑娘。他知道了Steve有打算过另一种人生;而Steve在Thor的故事里,也看到了Thor作为Asgard的王子,真的很少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他想要放手,去宇宙旅行一段时间。登上Quill的飞船对他来说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当太阳的光辉再次洒在土地上,Steve和Thor相拥,他们都已明了对方现在最想做的事情。一滴泪,从Steve的眼角落下。他终究没能和Thor在一起。而下一秒的转身,便意味着不再相见。

当我们心意相通,我们确信对方都找到了最合适的路。即使,那便是永别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》原文为泰戈尔所著。本文前三段引用了原文,第四段的内容是作者自己编哒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